我校开展“两节课”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时间:2022-06-02   浏览:763

作者:田歌   审核:李雯   编发:代红涛

为更好的向学生宣传国家资助及贷款政策,普及资助知识,加深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5月31日,我校组织召开“两节课”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并启动校园地贷款政策宣传工作。

会上,辅导员老师首先向每个学生发放了资助政策宣传页,并系统的讲解了校园地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高校毕业生学费、国家助学贷款补偿等资助政策体系。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辅导员老师重点介绍了我校为家庭困难学生所设立的一系列资助项目,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相关资助项目,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通过开展“资助两节课”的班会,让学生们了解国家与学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扩大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晓面,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自身需要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让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更好地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