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主题班会


时间:2021-06-21   浏览:996

我校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主题班会

作者:田歌  审核:刘怡  编发:刘富星


为加大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知识,让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教育资助政策,616日,我校组织2019级各班开展了以“资助政策两节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上,辅导员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学校所设立的各种奖学金和助学金相关的资助政策、资助类型、奖助学金评选方式等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讲解。除了政策宣讲外,辅导员要求同学们,在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知识之外,还要积极地参加各类社团活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全面发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评选奖助学金打好基础。同时,对于已经获得资助的同学们,希望他们可以做到受助一时、感恩一生,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通过开展“两节课”活动,大家了解了国家与学校的学生资助相关政策,扩大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晓面,有效实施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更好地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


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筹建办公室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