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学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9-10-12   浏览:467


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发改委、财政厅,郑州市政府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从20177月,在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见证下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合作双方签约;到201812月,河南省政府批准。从学院列入河南省委常委会重点工作,到被省发改委列入“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计划。从学院纳入河南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到完成教育部备案,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到新生录取入学,一路凯歌高奏,不到一年学院便完成了相关程序的办理,并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实现了今年招生的工作目标。

1012日上午,我院举行了首届学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我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出席此次典礼,典礼由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黎生主持。

新生军训汇报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航空物流、铁道工程技术、铁道供电技术、铁道机车、警棍盾牌特色方队五个连队依次入场进行军训成果展示。各军训连队军容整齐、步伐刚健、口号嘹亮,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与朝气。

为期20天的军训,同学们的身体和心理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大家体会到了军训生活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学到了铁的纪律和顽强的意志,懂得了用聪明智慧和坚强坚韧去克服一切困难,不怕苦、不服输,不抛弃、不放弃。

铁道机车1901班同学苑文卓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进行发言,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继续发扬顽强拼搏、不怕吃苦的精神,把这种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遇到难题绝不放过,碰到困难绝不低头,开阔视野,不断进取,努力去编织自己青春的梦想,创造美好的未来,与学院一起共绘美好蓝图。

史艳红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对学院首届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全校的教职员工会倾注所有和同学们的梦想紧紧连在一起,希望同学们带上理想和目标、带上自信和坚强、带上勤奋和努力,学会学习、学会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学会参加社团与社会实践、学会与身边的人沟通交流,在接下来的三年的时间里,收获丰富的知识、强健的体魄、独特的经历和精彩的人生,结交良师,收获益友,在亚欧学院度过大家人生中最精彩、最难忘的时光。

学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东民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员工,对2019级首届新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载入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发展史册的日子。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苏东民对学院首届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祖国的热切期盼;不忘初心,牢记父母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师长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核心任务。希望同学们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父母的期盼、师长的教导,践行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展树新形象,把自己锻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学院作为河南省首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全国仅有的第三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正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承载着河南“四条丝路”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对交通技术技能人才的渴求,承载着万千学子对优质中外合作办学资源的期盼。为实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满足“空中丝绸之路”、中欧班列、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互动合作人才需求,融入河南省“三区一群”以及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发展的重要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积累与研发高地的目标而砥砺前行、奋勇开拓。